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考察中马合作重点项目

2017-03-21 10:03:54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中)考察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新华网发 张纹综 摄)

  新华网吉隆坡3月21日电(记者 林昊)近年来,随着中马务实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推进,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赴马来西亚进行投资。2016年,中国成为马来西亚制造业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

  3月9日至17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对部分在马的中马合作重点项目进行考察,包括山东恒源石化并购的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厂、旗滨集团位于森美兰州的工厂、厦门大学马来西亚校区、信义玻璃位于马六甲州的工厂、北部湾集团投资的年产350万吨联合钢铁项目等,涵盖港口、玻璃、纺织、能源、太阳能、钢铁、房地产等诸多领域。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总结考察情况时表示,中马合作利在当下、功在长远。他强调,中马友好为民心所向,中资入马系民意所盼,合作共赢是民生所依。来马投资的中国企业为马来西亚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填补了产业空白,有助于马来西亚经济发展实现转型升级。

  黄惠康表示,中马务实合作合民心、顺民意、惠民生。双方应唱响合作共赢的主旋律,全力打造中马一家亲的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1 2 3 4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14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