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副总理:DNA鉴定确认死亡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2017-03-15 20:31:47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吉隆坡3月15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5日说,马方通过DNA鉴定确认上月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遇袭身亡的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扎希德是在出席一场公开活动时应询作上述表态的。他说,DNA样本取自金正男的孩子,而DNA比对过程遵循司法鉴定的相关程序。这是自案发以来,马方首次透露和死者家属进行接触,但扎希德没有透露提取DNA样本的时间、地点及方式。

  此前,马警方和卫生部门多次表示希望死者家属尽快提供DNA样本以确认死者身份。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本月10日曾确认死者为金正男,但表示为了确保证人安全而拒绝透露证人的身份。

  扎希德还表示,马来西亚与朝鲜的谈判已于13日开始,马方希望能尽快让滞留朝鲜的9名马来西亚公民安全离开。当被问及马方是否考虑用金正男的遗体换回这9名公民时,扎希德说:“我们会考虑所有的可能性。”

  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寻求医疗救助,随后在送往医院途中身亡。扎希德2月16日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但是这一说法遭到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否认。

  事发后,马朝双方围绕尸检、调查等问题互相指责,先后宣布驱逐对方大使。本月7日,朝鲜外务省通报马来西亚驻朝鲜大使馆,暂时禁止朝鲜境内马来西亚公民离境。随后,马方也以禁止境内所有朝鲜公民离境作为回应。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3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