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两名马来西亚籍联合国工作人员获准离开朝鲜

2017-03-09 18:43:11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吉隆坡3月9日电(记者林昊 刘彤)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9日说,两名在朝鲜的马来西亚籍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人员已经获准离开朝鲜。

  纳吉布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两名马来西亚公民已抵达北京。世界粮食计划署一名发言人也向新华社记者确认两人已离开朝鲜。这名发言人表示,两人为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属于国际公务员。

  纳吉布表示,已经和一名马驻朝使馆工作人员通话,确认滞留朝鲜的马方人员都是安全的。他说:“我向他们保证,马来西亚政府会尽一切努力保证他们平安回国。”

  尽管朝鲜方面禁止马方人员离开,但纳吉布透露,朝鲜政府已做出承诺,将保证马方人员的安全,他们也可以自由活动。

  马来西亚外交部此前表示,马来西亚在朝鲜共有11名公民,包括两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及马来西亚驻朝使馆官员及其家属。有媒体报道,朝鲜在马来西亚的公民有1000人左右。

  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寻求医疗救助,随后在送往医院途中身亡。此后,马朝双方围绕尸检、调查等问题互相指责,先后宣布驱逐对方大使。本月7日,朝鲜外务省通报马来西亚驻朝大使馆,暂时禁止朝鲜境内马来西亚公民离境。马方随后宣布禁止境内所有朝鲜公民离境作为回应。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0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