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将释放涉机场袭击案的一名朝鲜籍男子

2017-03-02 18:51:30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吉隆坡3月2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班迪2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将释放并遣返日前逮捕的一名涉机场袭击案的朝鲜籍男子。

  2月13日,护照名为“金哲”的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寻求医疗帮助,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目前,在押涉案人员包括一名越南籍女子、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子和一名朝鲜籍男子李钟哲(音译)。1日,马检方以谋杀罪起诉两名女嫌疑人,但警方从未透露李钟哲在袭击案中扮演的角色。

  根据马来西亚法律,嫌疑人在押候审14天后,检方必须决定是否对其进行起诉,而李钟哲羁押时间到3日期满。阿班迪在给记者的短信回复中表示,释放嫌疑人的原因是证据不足。

  当天,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说,将从6日起取消朝鲜公民入境马来西亚的免签证待遇。他表示,这是机场袭击案发生以来从国家安全的角度考虑做出的决定。扎希德上月曾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但这一说法遭到朝鲜驻马大使否认。

  在此之前,马来西亚是世界上少数几个给予朝鲜公民入境免签待遇的国家,并且是唯一入境朝鲜不需要签证的国家。事件发生以来,马朝两国围绕尸检、调查等问题互相指责,外交关系也一度紧张。

  到访马来西亚的一支朝鲜高级别政府代表团日前表示,将与马方商讨归还死亡朝鲜男子尸体、释放朝鲜籍嫌疑人、双边友好关系发展等问题。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5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