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美媒:中印技术企业迅速崛起 美失去整整一代创新者

2016-09-18 07:34:32 星期日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字号 】【打印】【关闭

    美媒称,苹果公司面临iPhone7手机抄袭中国创新的指责。早在苹果公司之前,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已推出双摄像头系统以及没有耳机插孔的手机。而苹果公司给iMessage增添的贴纸和动画看似直接模仿中国的微信软件。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13日报道,这真是意想不到的转折,苹果公司曾指责中国抄袭其发明。现实是,美国最具创新性的公司不再是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公司。世界各地的企业家们正在进行可与在硅谷看到的创新相媲美的创新。

  报道称,这在世界各地涌现出来的估值达数十亿美元的科技初创公司的数量中可见一斑。这样的公司被称作“独角兽”公司。据CrunchBase网站称,在全世界191家“独角兽”公司中,有42家在中国,有8家在印度。是的,超过105家在美国,但在十年前,在亚洲几乎难以找到任何有巨大影响力的技术初创公司。如今,中国互联网公司跻身世界上最具创新性且最有价值的公司之列,比如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

  报道称,全世界的企业家都曾梦想来到硅谷,因为这里是全世界的创新之都,而且其他地方几乎没有什么机会。但现在,印度全国上下涌现出初创企业孵化器,而这些初创企业的质量仅次于硅谷和中国的初创企业。

  不同于之前几代企业家,极少印度企业家对搬到美国感兴趣。大多数人说,他们认为,最大的机遇在印度。正如技术设计师希曼舒·康纳所说:“当我在这里拥有比硅谷大9倍的市场时,我为什么要搬到硅谷去呢?”

  报道称,因为美国有漏洞的移民政策,数以十万计的高技能劳动力以及美国顶尖大学的毕业生回国了。他们在一流的研究实验室以及中国和印度的“独角兽”公司发挥带头作用。美国失去了整整一代企业家和创新者,并支持了全球竞争。这也是为何在硅谷由移民创立的初创企业的比例下降的原因,从2005年的52%减少到2012年的44%,如今很可能更低。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奥巴马政府宣布了最后的措施,努力扭转这一趋势。8月26日,国土安全部提出了一条规定,允许外国企业家入境或留在美国,并在有资质的初创企业工作。这利用了紧急情况入境许可权,在该权力下,总统通过国土安全部可以允许特定的个人暂时留在美国。

  但总统的移民权限非常有限,而且这是非常短期的、非常受制约的解决方法。初创企业实体必须是在申请企业家紧急情况入境许可前的三年内成立的;企业家必须拥有该实体15%以上的所有权;该初创企业只能雇佣3名外国人;而且申请人必须证明,通过获得美国权威投资者投入的总计34.5万美元(约合230万人民币)及以上的投资,或者获得当地、州或联邦政府给予的至少10万美元(约合67万人民币)的补助金或奖金,以此证明该初创企业具有“相当大的潜力,能够迅速壮大,并且创造就业机会”。而权威投资者必须拥有向成功的初创企业实体投入相当大数额的投资的历史。

  报道称,对于想要来美国的企业家而言,这并非“扣篮”——它未提供明确的通向永久居留权的道路。还有,要生效,该规定必须在《联邦政府纪事》上经历45天的通知和评论期。不论如何,一旦它生效,总比没有好:它很可能将导致好几百家初创企业搬到美国,并在此间创造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编译/胡婧)

  图说:资料图片:硅谷“车库创业”传奇人物乔布斯。新华社/法新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285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