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美媒:自由行让中国游客开始去探索他们自己的国家

2016-09-13 07:19:09 星期二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打印】【关闭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月12日文章,原题:随着中国人变为游客,一些人开始去一个不熟悉的地方:他们自己的国家

    在大理的人民路,几乎天天人头攒动——有摆姿势自拍的,有买劣质纪念品的,还有的在酒吧畅饮。高静(音)和家人来到位于中国西南云南省这座古城时,决心寻求更真实的体验。她与丈夫和5岁的儿子想要看看这个地方的秀丽风景、了解当地少数民族,并品尝特色美食。高在上海一家金融公司工作。她说:“我们不想天天去餐馆吃饭。我们想要不一样的东西。”

  以前,中国旅游业最常见的是有组织的大巴旅游。如今,幸运的是,高和其他旅行者可以有其他选择。有了新开发的手机APP和网站,用户可向当地村民预订乡村游——在此之前,很多这类村庄鲜有从中国繁荣的旅游经济中获益的。

  对中国数亿旅行者来说,数字化工具仍是一种小众化选择,但越来越受欢迎。这反映了一些城市人多么渴望到乡村寻根。高女士使用一款新出的旅游APP,预订了大理的一个山村旅行。在那里,她和家人品尝了农家鸡汤,还和村民一起采蘑菇。

  中国人日益富裕,对自己的国家和外部世界也更好奇。中国正成为一个观光者国度。据统计,去年中国人出境游约为1.2亿人次,而2007年仅为4000万。

  如今,在紧迫的节假日以外,越来越多中国人选择在国内旅行。中国的高速公路网正不断扩大,自驾游愈加受欢迎。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某旅游网站最近的一份联合报告,2014年至2015年,中国的自由行旅游市场规模扩大了16.7%。(作者斯图尔特·利文沃斯,陈俊安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278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