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投资中国银行间市场”研讨会在吉隆坡举行

2016-08-26 16:51:30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8月26日电(王大玮) 由中国建设银行主办的“投资中国银行间市场”研讨会日前在吉隆坡举行,来自中马两国政经各界约 150名代表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中国已经连续7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连续8年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今年第一季度,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批准了近4亿美元来自中国的投资,中国首次超过美国和日本,成为马来西亚制造业最大外资来源地。

  他说,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同样富有成效,两国金融机构纷纷涉足对方金融市场,不断加强双边金融、经济领域的合作。建设银行将成为继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之后,第三家在马来西亚开设分行的中资银行。希望建设银行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马来西亚经济建设,并为进一步巩固中马金融关系做出贡献。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庞秀生说,近年来,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为全球市场提供了新机会,也为建设银行在境外提供金融服务增加了新的亮点。建设银行作为中国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推动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深化,为本土客户“走出去”和东盟客户“走进来”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他说,随着未来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深入开放,建设银行依托多年的丰富经验和专业优势,以及国际化、综合化的服务平台,将帮助东盟地区广大投资者、合作机构把握市场机会,提供更为全面优质的服务,推动中国与东盟金融合作迈向新时代。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257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