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政府将增加对奥运会获奖运动员奖励

2016-08-25 08:53:48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8月20日,李宗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社吉隆坡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彤 林昊)虽然没有在里约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但马来西亚仍然创造了本国奥运历史最好成绩。24日,在欢迎归国的奥运会运动员时,该国总理纳吉布宣布,在之前的奖励基础上,增加对赢得奥运银牌和铜牌的运动员奖励各20万林吉特(约合33万人民币)。

   奥运会之前,马来西亚政府许诺奖励金牌获得者100万林吉特,银牌30万,铜牌10万,除此之外,银牌和铜牌获得者还可以终身享受每月最高达3000林吉特的现金奖励。这一奖励额度在所有奥运参赛代表团中可以说是相当丰厚,足见该国对奥运金牌的渴望,纳吉布也多次在自己的脸书上鼓励运动员创造佳绩。

   虽然没有金牌,但24日吉隆坡国际机场的欢迎仪式仍然相当隆重——除了总理纳吉布和政府各部部长,预计有上千名支持者到场,他们举着马来西亚国旗和各种标语,欢迎运动员回家。

   纳吉布表示,尽管这次运动员们没有夺金,但他们已经展现了迄今为止最好的竞技水平,为国家争光。他还特别称赞了羽毛球男单亚军李宗伟,表示在他身上看到了“比任何奖牌都珍贵的拼搏精神”。

   当地媒体估算,为马来西亚赢得4银1铜的几位运动员将获得总价值超过550万林吉特的奖励。其中,李宗伟获得的奖励最为丰厚,除了政府的奖金,他还将获得羽毛球协会25万林吉特的现金奖励,此外还有多个涉及地产、汽车等品牌的奖励。

   马来西亚政府给予获奖运动员高额奖励的做法还引起了一些争议,尤其是跳水运动员潘德莱拉获得银牌后,有退役军人报警表达不满。该国青年和体育部长凯里称,奥运会夺取奖牌不易,给运动员奖励是为了让他们创造更好的成绩。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253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