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亚太机器人比赛在泰举行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夺冠

2016-08-24 08:58:23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日媒报道,近日,亚洲广播电视联盟亚太地区机器人大赛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亚太地区学生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机器人参加比赛,比拼创意和技术。最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赢得了今年的比赛。

  据报道,该比赛为亚太地区280多个广播电视机构组成的亚洲广播电视联盟主办,每年举行。今年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7所高校参加。

资料图:机器人

  资料图:机器人

  今年的比赛命题为,一台机器人用风力或磁力驱动另一台无法自主行驶的机器人,在驶过包含坡道和弯道在内的赛道后,攀登到柱子上方给柱子的顶端安装螺旋桨,用时最短者获胜。

  在半决赛中,日本代表队东京大学对阵中国的东北大学。东京大学的机器人配有高性能传感器,动作灵活,所向披靡,但因为用时多出两秒,最终失败。而该比赛的冠军则首次由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摘取。

  据悉,2017年的亚洲广播电视联盟亚太地区机器人大赛将在日本东京举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251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