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3月至12月将对中国游客免签

2016-01-28 18:32:57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吉隆坡1月28日专电(记者赵博超 林昊)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8日在行政首都布特拉加亚宣布,为促进旅游业发展,将在一定条件下从3月1日至12月31日对中国赴马游客实行免签。

  纳吉布在宣布2016年财政预算案修正案时说,在上述时间段内免签进入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停留时间不得超过15天,但他没有进一步说明免签的条件。

  这是马来西亚为吸引中国游客采取的又一项措施。马副总理扎希德说,马来西亚希望在未来5年内每年吸引800万中国游客,并带来221亿马币(约合346亿元人民币)的购买力。

  扎希德说,目前每年有130万人次中国游客赴马旅游,要将此数字提高到800万需要合理的规划和有效的宣传。目前,中国游客在食物、住宿和购物上的人均消费为3345马币(约合5233元人民币)。

  扎希德说,马来西亚的国家收入依赖出售和加工石油,但油气价格下跌导致国家收入和经济增长下滑,而游客消费将对经济增长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92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