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CSA“点亮一带一路”LED投资峰会在吉隆坡举行

2015-09-26 16:45:0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9月26日电 由中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联合主办的CSA“点亮一带一路”LED投资峰会2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吸引了中马两国政商界和LED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深入探讨了国际LED产业发展的趋势和中马两国LED企业合作的可行性,在当地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总监温有志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马来西亚也是中国在东盟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马双边贸易额连续两年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马来西亚成为继日本和韩国后,第三个与中国贸易额突破千亿美元的亚洲国家。

    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企业走出去成为了一种常态。马来西亚需要更多的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发展,为此,马方将会给予最大的政策支持。他希望本次LED投资峰会能够架设起一座连接两国LED产业的桥梁,两国企业携手合作、共谋发展。

    图为9月25日,中国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冯亚东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CSA副秘书长冯亚东说,LED产业在中国实现了十年高速增长。目前,行业产值已经突破600亿美元,并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成为了全球LED制造中心和应用中心。

    他说,本次论坛,联盟组织了一批中国最优秀的LED企业来马来西亚参观考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将两国LED企业更密切的结合在一起,为推动节能减排,创造人类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贡献力量。

    中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成立于2004年,是为半导体照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全方位创新服务的新型组织,目前的会员企业超过500家。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270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