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瑞士银行:林吉特长期可回弹

2015-08-27 16:26:15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8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近日报道,外汇分析师表示,林吉特目前大幅下跌原因复杂,货币走软意味着马来西亚进口会减少,但经常项目仍会有盈余,长期来看,林吉特应该会回弹。

  报道称,林吉特汇率下跌引发市场担忧是否是亚洲金融危机前奏。瑞士银行(UBS)表示,亚洲货币政策较为灵活,加上多数亚洲国家拥有较强劲的经常项目盈余和外汇储备,情况不至于像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那么严重。

  根据UBS的统计数据,7个亚洲经济体外汇储备对短期债务比例介于2.6到3.6之间,只有马来西亚是1.0,意味着其外汇储备仅刚好足够偿还其短期债务。UBS表示,这是因为外国投资者持有马来西亚政府债券的规模相当庞大。

  此外,UBS外汇分析师称,马来西亚外汇储备难以应付短期外国债务是林吉特遭受打击的原因之一。分析师预测,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美元兑林吉特会持稳于1美元兑4林吉特的水平。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173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