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银行体系外币存款8年涨5倍

2015-08-11 16:52:14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8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近日报道,受全球经济遇冷影响,林吉特不断贬值,马来西亚民众抢购外币避险保值。去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民众开设外币存款户头。其中,美元最受欢迎,其次是人民币、新元和欧元。

  据报道,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发布的金融体系报告显示,银行体系的外币存款自2007年5月以来节节攀升。截至今年5月,银行体系的外币存款达1119.42亿林吉特,较2007年5月(198.53亿林吉特)增长4.64倍。按占整体存款比例计算,截至今年5月,银行体系的外币存款占6.73%,较2007年同期(2.52%)增长1.67倍。

  报道称,外币存款包括个人、公司、中央和州政府、法定和金融机构等所有存款。其中,截至今年5月,个人外币存款和公司外币存款较2007年同期分别增长11.07倍和3.31倍。

  此外,外币存款的增加,除避险因素外,也是实际需求增加所致,尤其是进出口贸易增加、更多民众在海外深造或出国旅游,对外币的需求自然提高。此前,因为利率相对稳定,人民币和澳币最受欢迎,但如今美元最热,因为市场看涨美元走势。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117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