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2015年07月30日 19:30: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7月30日电  7月30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马来西亚总理府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刘延东转达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纳吉布的问候。刘延东表示,我此次受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委托,来吉隆坡向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表明中国政府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坚定支持。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为了促进冬季体育运动发展,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全球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

  刘延东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南亚的重要和关系密切的伙伴,双方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中方愿同马方保持高层交往,做好战略对接,进一步扩大两国在经贸、教育、体育、青年、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实现两国共同发展。

  纳吉布请刘延东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祝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好运。纳吉布表示,我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上任以来就进一步加强马中合作、提升马中关系水平提出了新的目标。马方支持中方成立亚投行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倡议和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深化经贸、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09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