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袖强鼓励马来西亚华裔小贩申请微型贷款基金

2015-06-16 16:23:02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马袖强称,申请一个马来西亚小贩微型贷款基金的小贩,无需通过代理人或中介缴纳额外费用。

  他说,财政部亦豁免申请人缴交印花税。小贩只需付一次性质的手续费即可。

  “小贩不必向那些自称可以协助他们申请微贷的代理或中介,付任何的费用。小贩可以通过各州小贩公会向政府申请。”

  他说,一个月前正式开跑的一个马来西亚小贩微型贷款基金,迄今已收到163项申请。

  他透露,有向商业注册局注册的执照小贩,都有资格申请这项贷款,发放数额介于5000至1万5000令吉。所有批准的贷款都豁免印花税。

  “获批的5000令吉贷款,手续费120令吉,摊还期两年,每个月230令吉。1万令吉贷款手续费240令吉,摊还期3年,每个月320令吉。1.5万令吉贷款手续费360令吉,摊还期4年,每个月375令吉。”

  他认为会有更多小贩陆续申请,而且用于改善、增加设备和美化小贩摊方面,另一部分申请者用于加入小贩行列时购买摊位。

  他说,一个马来西亚华裔贩商基金(YPPKM)的成立,是执行在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下为商贩所设定的政策。

  “2015年财政预算案宣布提供3000万令吉微型贷款,包括资助华裔小贩和小型商家,为商贩制造商机及提高小贩收入与福利。”

  他也说,政府会在全国进行小贩微型贷款巡回展,向小贩解说微贷申请方式、资格与条件、程序和手续。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922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