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

2015-05-23 11:45:18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5月23日电(记者赵博超 林昊)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率领的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21日至22日访问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分别与马外交部、人权委员会、亚洲战略与领导研究所座谈交流。

  座谈中,中马学者和相关部门相互介绍了彼此国家人权保障、人权理论研究等方面的措施、方法以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双方认为,中马都是多民族国家,都面临着如何维护和促进民族间和谐的任务。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发展水平各异,人权保障的方式和程度各有不同。要有效保障每个民族、每个群体的发展权利,政府部门应结合各自国家的实际情况,有重点、有步骤地促进各民族之间权利平等保障,注重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与公民和政治权利的平衡保障,坚持依法推进,全面协调推进,分步务实推进各项权利的保障。

  双方还强调,尊重人权的传统不是只来自于西方,亚洲各国也有着深厚的“人权”、“人道”文化底蕴,两国人权学者应加强合作,通过在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世界人权领域发出亚洲的声音。

  他们还表示,中马两国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联系密切,加强人权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将有助于深化两国关系,并为两国关系增添新的内涵。双方之间的合作也将更有助于推动亚洲价值观的构建。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38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