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发行15亿美元全球伊斯兰金融债券

2015-05-20 09:39:43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总理兼财政部长纳吉布19日在此间指出,政府发行15亿美元全球伊斯兰债券,以巩固马来西亚作为国际伊斯兰金融中心地位。

  马来西亚发行总值10亿美元为期10年和总值5亿美元为期30年的伊斯兰债券。

  纳吉布19日在财政部常月集会上说,全球伊斯兰债券也创下纪录,因为它是首个30年到期的伊斯兰债券。

  纳吉布说,10年的伊斯兰债券认购额近7倍,而30年伊斯兰债券认购额近6倍,这显示外资对马来西亚信贷有信心。虽然面对不确定的外来调整、全球原产品价格下滑及马币贬值,但马来西亚经济在今年首季仍继续成长。

  今年第一季度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6%,纳吉布说,主要是国内经济活动所带动。这期间私人投资增加至515亿马币,而外来直接投资净额达99亿令吉,这证明政府能有效管理国家经济及财务。(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820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