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总理:将与缅甸沟通处理船民“人道灾难”

2015-05-17 08:00:39 星期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当地时间5月11日,印度尼西亚亚齐省Lhoksukon,罗兴亚人移民在一避难所休息。官方消息称,两艘载有600名左右罗兴亚人的木船在印尼北部亚齐省搁浅。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孟加拉湾船民危机受到国际关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他将向缅甸求助以处理正在逐渐形成的东南亚船民“人道灾难”。

报道称,纳吉布说:“我们正在同缅甸政府沟通争取他们做出回应。我希望他们会积极回应,因为这些难民是因为内部问题而出现的,我们没法干预,但我们希望做些事以免情况恶化。”

与此同时,美国多管齐下向东南亚国家施压,希望它们开放港口接收漂流在岸外的罗兴亚船民。

白宫表示,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15日与亚细安十国高级官员会面时,呼吁这些国家共同拯救在东南亚海上孤立无援的偷渡难民。联合国和难民组织估计约有8000个船民在海上漂流,面对饥饿、疾病和死亡。

美国国务卿也就船民危机与泰国直接对话。国务院发言人拉特克说:“国务卿14日晚致电泰国外长,商讨安达曼海船民的状况以及泰国提供临时避难所的可能性。我们呼吁该区域各国政府不要再把偷渡船赶走,并尽快合作,首先先把船民救起。”

报道指出,泰国是东南亚人口贩运的重要中转站,泰国当局本月初于境内发现多处人口贩运营地和乱葬坑后,便严厉取缔人口贩运活动,结果导致人蛇集团纷纷遗弃满载缅甸和孟加拉罗兴亚人的偷渡船,船民改而涌向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面对不断涌至的船民,马印两国一般采取驱离行动,不让船民船靠岸。

不过拉特克说,过去一周有近3000个船民在印尼和马来西亚登陆,获得援助。他表示美国驻外大使正与相关国家“密集接触”,商议迅速采取人道主义对策。

泰国政府日前建议15个国家29日于曼谷召开区域特别会议,就船民危机商讨对策,不过作为船民来源国缅甸可能不赴会,缅甸政府指责泰国企图利用这个会议来转移世人对其人口贩运问题的注意力。据泰国的建议,出席会议的国家应包括缅甸、印尼、马国和美国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80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