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总理嫁女被指奢华 助理回应称未用公款

2015-05-05 11:12:19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资料图: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资料图: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不久前,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嫁女并举办豪华婚礼一事在该国引发热议。对此,纳吉布的助理理查德曼苏日前作出澄清,称除了在总理官邸举办的婚礼外、其余两场婚礼的开销均由纳吉布的女婿承担。

  据报道,理查德曼苏指出,纳吉布于今年3月28日与29日、分别在吉隆坡会展中心与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为长女诺丽雅娜举办两场婚宴,以上都是男方提出的要求,根据相关习俗,婚礼费用是由男方承担。

  理查德曼苏称,男方也于4月17至19日邀请马来西亚包括他在内的250名嘉宾前住哈萨克斯坦斯坦阿斯塔纳出席婚礼,所有机票和住宿均由男方支付,并未动用公款。至于纳吉布与夫人的开销是由谁支付,他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另一方面,提及网上最近流传一支纳吉布总理夫妇在女儿诺丽雅娜的婚宴上跳舞的短片,引来网民批评“不知民间疾苦”,理查德曼苏则替纳吉布喊冤,称因为其事先不知有此安排。

  他指出,当时纳吉布坐在贵宾席,在切蛋糕仪式进行前主持人邀请总理夫妇、女儿、女婿及亲家上台,后来播放一支《美丽俏佳人》(Pretty Woman)歌曲,当场要求台上众人一起跳舞。

  理查德曼苏说:“主持人要求纳吉不要过于拘谨,放轻松一点,开心一下,纳吉布就随便摇摆几下,歌曲播到一半就停了。”并称马来人的婚礼习俗一般上会邀请亲家一起跳舞,这属平常事。”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766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