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已成为区域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2015-04-13 08:14:04 星期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兼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12日在此间指出,马来西亚已经从一个农业导向型经济,转型成为一个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马来西亚已经成为本区域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廖中莱在《第十一大马计划:备忘录》工作坊开幕演讲时做如上表示。

  他说,“马来西亚安然度过多次全球经济风暴,作为东盟地区增长表现最强劲的国家之一,这一成绩让我们获得贸易伙伴国和世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尊重”。

  统计数字显示,马来西亚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从2009年的7590美元增长至2014年的10426美元,每年平均增长8.27%。

  廖中莱说,自2011年,马来西亚经济保持在5.3%的增长。即使全球经济处于不明朗的状态,马来西亚在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仍达6.0%,成为本区域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他指出,尽管经济持续改善,但近期全球石油价格下跌,将是对马来西亚经济的一大考验。

  他说,在强势美元的背景下,世界石油价格下跌所引发的传染性恐慌效应,已经导致马来西亚境内的大量外资投资资金外流。2015年的第一季,共有34亿马币的外资组合基金撤离马来西亚股票市场,而2014年,外资基金撤离规模则达69.3亿马币。

  他说,“我们必须关注这些局势发展,这凸显出我国需要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改革,以让国家在全球更具竞争力,并且能够抵御未来的挑战。改革和转型措施,如自由化和强化财务整顿,包括针对性补贴、解决浪费公共财政,精简政府行政管理和改善社会安全网等”。

  他说,只有这样,马来西亚政府才能展现领导力,带领人民前进,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8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