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消费税或重创马第二季度经济增长

2015-04-10 08:12:06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4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肯纳格研究经济学家日前表示,今年上半年马来西亚经济增长将放缓,受消费税影响,第二季度将表现较差。

  据报道,马来西亚首季消费显著上涨,主要是消费者在消费税实施之前预先采购需要的物品,但消费税实施后,第二季度消费将受到冲击。

  根据专家预测,消费税对经济的冲击不会超过两个季度,因此马来西亚经济会在年末健康反弹,预计2015年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将为5.1%,低于去年的6%。

  此外,专家还预测,由于原油价格压低通胀率,预计今年马来西亚通胀率在3%,央行将保持隔夜政策利率在3.25%。林吉特汇率方面,专家预计年底汇率将达到1美元兑3.45林吉特的水平,这是由于林吉特被持续低估,随着美元汇率升值步伐逐渐放缓,林吉特汇率将逐步回升。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75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