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需求骤降 马来西亚棕油出口堪忧

2015-04-08 08:44:41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4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当地多家媒体报道,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经济增长放缓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条件下,高度依赖中国市场的马来西亚出口商,尤其是棕油出口商将面临压力。

  据报道,棕油作为廉价的植物油而受到关注,近年来马来西亚和印尼产量不断增长。对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棕油出口,为马印产量增长构成支撑,但最大的出口对象国——中国的需求正出现骤减。

  报道称,马来西亚2014年原棕油对中国出口量仅达284万吨,较前一年的370万吨减少了20%以上。马来西亚对中国出口从去年中期开始趋于下滑。马来西亚1月出口总额同比减少0.6%,而其中对中国出口额则下滑了20%以上。

  报道还指出,棕油是支撑马来西亚经济的重要产业,但目前需求大幅下滑。作为原棕油国际价格指标的马来西亚期货市场,2014年棕油价格一度跌破每吨2000林吉特,还不到2011年的一半。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66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