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消费税4月1日启动 外国游客可申请退税

2015-03-25 17:24:1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3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近日报道,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阿末马斯兰(Ahmad Maslan)日前表示,从4月1日消费税(GST)生效起,外国游客离开马来西亚时可在马来西亚国内8个主要机场申请退税。

  马斯兰表示,消费税退税仅限外国游客,外交官允许在完成任期后申请退税。马来西亚公民、永久居民、陆路海路游客、机组人员等不予退税。

  报道称,只有在特许商家消费超过300林吉特的商品才满足退税条件,相关商品需手提或托运出境,其中烟酒类产品不予退税,贵金属和宝石产品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退税。不超过300林吉特的退还税款以现金支付,否则通过支票或者银行转账返还。

  此外,可以退税的机场包括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士乃国际机场(Senai)、亚庇国际机场(Kota Kinabalu)、古晋国际机场(Kuching)和槟城国际机场(Penang)。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20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