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全球24央行今年已降息 马来西亚或紧随其后

2015-03-18 09:07:14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3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近日引述美国CNBC报道,有分析师指出,在韩国央行上周四宣布降息后,今年已实施货币宽松措施的央行数量增加至24家,经济学家称,俄罗斯和马来西亚等国家也可能会加入到降息的行列中去。  

    据报道,韩国央行上周四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的历史最低水平。自3月初以来,中国、印度和波兰的央行都已经宣布降息。并指出各大央行自年初以来之所以会纷纷降息,主要原因是通胀率正在下降或处于较低水平,从而凸显了提振经济增长的必要性。  

    此外,报道称瑞士央行财富管理公司的南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Kelvin Tay表示,他认为马来西亚央行可能会是亚洲地区下一个采取行动的央行,但这要视其疲弱的货币是否会先稳定下来。  

    另外,分析师称印度、韩国和印尼的央行都有再次降息的准备。在今年1月份已经采取过降息措施的瑞士央行和上个月降息的瑞典央行也都可能再次放宽政策。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592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