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央行:林吉特汇率自由浮动不恢复固定汇率

2015-03-13 15:14:11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3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网”近日报道,马来西亚央行行长洁蒂日前强调,虽然林吉特汇率过去3个月屡创新低,但不会再次施行1998年固定汇率制,因为那将使马来西亚面对更严重的冲击。  

    报道称,林吉特兑美元汇率11日闭市收于3.70,创下6年新低。然而洁蒂指出,由于国家汇率、通胀率和需求是环环相扣的,因此要绑定汇率,其他两者也需作出调整。  

    因此,虽然林吉特汇率暴跌,但仍在央行的预料之内,所以该国依然会采用目前的浮动汇率机制,没有考虑恢复固定汇率制。  

    洁蒂同时指出,实际上并不仅是林吉特汇率处于跌势,大部份新兴国家都正遇到类似的情况。马来西亚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2015经济仍可以取得温和成长。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578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