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马来貘过马路被撞死 濒临绝种不受重视

2015-03-10 15:31:21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马来貘过马路被撞死濒临绝种不受重视

资料图片:马来西亚马来貘。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一只重约200公斤的雌性马来貘,当地时间9日被发现死在关丹绕道旁,鼻子已被不明人士割去。全球仅剩3000只马来貘,而关丹县格宾一年有5只马来貘被车撞死。

据报道,马来西亚公正党德伦敦州议员沈春祥透露,从路面干涸的血迹看来,马来貘或许已经死去一段时间,可能是被来往的车辆撞死的。

他向彭亨州野生动物保护局官员询问得知,关丹县格宾在过去一年,至少有5只马来貘过马路时被撞死。

他表示,马来貘在马来西亚不受重视,政府没有关注马来貘生存环境和数量。“格宾一带的森林在过去几年来过度开发,许多马来貘失去栖息之地跑到马路上,因此就不幸成为公路亡魂之一。”

沈春祥要求马来西亚政府设法拯救彭亨州特别是关丹格宾一带的马来貘,否则他会联系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或其他保护野生动物组织,避免更多马来貘丧命公路。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65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