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航为扭亏将裁员6000人 工会或酝酿大示威抗议

2015-02-25 09:50:00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时间回到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B777-200ER型飞机(机身编号9M-MRO),执行MH370(吉隆坡至北京)航班任务,起飞时间8日00:42(北京时间)。01:20飞机在胡志明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经向相关管制部门联络证实,该机一直未与我国管制部门建立联络或进入我国空管情报区。该航班共有239人,其中中国人154名,外国人73名,机组员工12名。航班原计划6:30在北京降落。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去联系。图为2014年3月8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内屏幕显示关于MH370航班飞机“延误”的消息(红字)。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下月起将实施重组行动,按计划裁退约6000名职员,希望借此削减营运成本。不过有消息称,马航内部正酝酿举行大型示威,以迫使马航取消裁员计划。

马来西亚一家媒体援引消息表示,有马航内部消息人士称,马航员工与工会正计划号召会员展开大型示威,其规模足以严重影响马航日常运作。

消息表示:“是的,鉴于目前局势,(马航)工会确实正筹备一些示威活动。但我不能告诉你这场示威将以什么形式及何时进行,或将有多少人响应。”

另据消息人士称,马航新公司(MAS NewCo)首席执行员克里斯托慕勒3月1日上任后,首个计划就是将马航职员人数从现有的逾2万人减至约1万4000人。

消息说,终止合约信将在近日发出。消息表示,基本上所有马航职员都会接到终止合约信,但获得继续聘用者,将另外收到马航新公司发出的重新聘用信。

消息表示,这项安排是为了避免影响马航日常营运,并确保新公司的转型更为顺利。至于终止合约内容的相关条件,目前都未经确定,必须等慕勒上任后才定案。

据悉,马航最大的股东是财政部属下的国库控股。国库控股去年8月决定重组马航,并在今年7月成立马航新公司,同时计划大规模裁员,引起马航职员与职工会不满。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16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