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专家称马航MH370客机蓄意偏离航线 飞向南极

2015-02-25 07:29:47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原标题:专家称马航MH370客机蓄意偏离航线 飞向南极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信莲)马航MH370客机去年3月神秘失联后,多国持续进行大范围搜索,却始终没有寻获。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3日报道,航空灾难专家日前提出一项新推测,称有人操控MH370蓄意飞离航线、驶向南极。

  2014年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39人的波音777-200客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最初,这架客机被认为坠毁于中国南海或者泰国湾海域,而后搜索行动转向南印度洋,但至今一无所获。

  马尔科姆布伦纳是航空灾难领域的世界级顶尖专家。自马航MH370失踪后,布伦纳带领其团队展开调查研究,试图解开客机失踪之谜。最近,他们的调查取得重要突破。

  “这起奇特的空难事故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这是我在过去40年的职业生涯中前所未见的。”布伦纳说,他的团队分析卫星数据后发现,MH370客机失联之后还飞行了好几个小时,“与管制中心进行最后一通无线电通话后,MH370在空中拐了三次弯,最先两次是连续向左拐引领客机飞航线以西,然后南行向南极飞去”。

  布伦纳认为,客机在空中连连拐弯“强烈表明”驾驶舱里有人蓄意操纵客机飞离航线。

  上月30日,马来西亚民航局表示,针对马航MH370的水下搜寻工作将在今年5月前完成,目前已完成约三分之一搜寻区域的工作。基于目前的数据,马方相信MH370客机就在划定的搜寻区域。如果最后仍没有在此区域内找到客机,那么他们将利用现有的数据重新讨论最好的解决方案。

  此外,有关MH370航班失联事件的中期调查报告,马来西亚政府将于失联一周年到来之际的3月7日公布。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14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