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政府拟严惩体罚孩子家长 鞭打孩子或列刑事罪

2015-01-27 08:16:08 星期二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政府计划在今年向国会提呈新的儿童法案,将鞭打孩子列为刑事罪,除了监禁及罚款,罪成者也必须进行数百小时的社会服务,希望藉此遏制体罚孩子的社会风气。

  马国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罗哈妮指出,新的儿童法令草案将在近期提呈内阁讨论,以便最迟在今年6月提呈国会下议院辩论以寻求通过。她说,政府必须迅速立法将鞭打孩子列为刑事罪,因为马国已签署《儿童权利公约》。

  她指出,虽然鞭打孩子是马国社会文化的一部分,但政府还是必须遵守及严正看待《儿童权利公约》。她补充说,政府是因为国内不时发生父母因疏忽导致孩子受伤甚至死亡,而决定检讨及修改2001年儿童法令,加重对父母的惩罚。

  她说,现有的儿童法令第31和33条文规定,任何涉及虐待或疏忽照顾孩子的人士,最高刑罚可被判监禁10年或罚款2万令吉。

  不过,罗哈妮指出,这项刑罚并不足够,因此妇女部在新法案中新增罪成者必须到孤儿院、儿童保护中心等福利机构进行社会服务的惩处。“这旨在让父母和监护者醒觉,对照顾和教育孩子负起更大的责任。”

  去年3月,马国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旅游局办事处主任阿兹朱及妻子莎瓦蒂,因孩子未按规定进行穆斯林祈祷而体罚孩子,结果在当地被控虐待儿童罪名成立,分别被判坐牢10个月及14个月,同时必须赔偿约5万2000令吉给他们的四个孩子。

  由于体罚孩子在马国社会习以为常,因此,此案当时在马国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及讨论。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424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