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航”字当选2014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2014-12-20 08:37:1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9日电(记者 王大玮)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2014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揭晓仪式19日揭晓,“航”字当选2014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本次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共吸引了10598人参与投票,有效票数为10428票,同比增长75.7%。经过审定,“航”字以17.7%的得票率击败“难”字当选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难”字得票率为15.7%,随后分别是“税”字、“涨”字和“马”字,得票率分别为14.0%、10.2%和8.4%。六到十名的汉字分别为愁、苦、贪、迷和失。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在揭晓仪式上表示,汉字拥有数千年的历史,博大精深、寓意深远。马来西亚推出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在普及中华文化的同时,也是对马来西亚全年重大新闻事件和人民生活状况的一次总结。

  他说,今年入选十大汉字充满了悲情色彩,都很沉重。其中“航”字当选年度汉字,反映了马来西亚国民对于今年两起马航事件的关注和缅怀,基本反映了马来西亚人民的心声。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说,今年的年度汉字评选无论从参与人数还是投票区域都创历史新高。他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已经进入了第4个年头,已经逐渐成为当地华社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借助汉字,加强与全世界华人的联系,传承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开始于2011年,是全球7个主办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的国家和地区之一,除马来西亚外,其它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2013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为“涨”字。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320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