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媒体:不采取免签或将痛失中国游客市场

2014-12-19 08:21:35 星期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消息,马来西亚媒体《The EdgeFinancial Daily》17日引述该国旅游同业协会的话称,2015年中国出境游客将超过1亿人次,预计消费支出达1940亿美元。如果马内政部对中国游客还不采取免签政策,那么马来西亚将面临痛失“分得一杯羹”的巨大风险。

  此前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宣称,对中国游客免签将鼓励中国人来马来西亚从事倒卖人口等非法活动。马来西亚旅游同业协会负责人反驳称,内政部不应用质疑而非友好的态度对待中国游客。如果真的如内政部所言,那么马来西亚应从严对东盟成员国发放签证,因为这些国家很多人来马来西亚从事非法活动。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柬埔寨、印尼、老挝、越南、泰国以及菲律宾等国均因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条件而受惠。马来西亚本来就因为马航MH370以及沙巴事件严重影响了其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声誉,痛失来自中国市场的旅游收入预计达40亿马币。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317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