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或将严重缺乏建筑业劳动力

2014-12-17 07:47:36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2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随着当地政府实施的外劳漂白计划期限将到期,自8月开始到明年初这些外劳必须离境,仅马来西亚国内建筑领域就将陷入10万个岗位空缺。

  日前,马来西亚建筑商公会、马来西亚土著承包商协会、马来西亚印裔承包商协会和马来西亚土著承包商联盟(GBC)召开记者会,呼吁政府正常化外劳身分,让外劳获得每年更新的临时入境准证。

  马来西亚建筑商公会会长郑家恩说,把大批熟练工人遣送回国的行为,从现实层面而言是不可行的,望政府能够考虑延长漂白外劳的逗留期限,并从长远考虑施行“一站式”外劳雇佣计划。

  马来西亚2011年开始执行的外劳漂白计划,让拥有非法外劳的雇主(以建筑业居多)可以申请转为合法外劳,为期3年。以3年期限计算,即第一批(8月截止)的漂白外劳在今年8月后已属逾期必须离境,而最后一批的外劳则于明年2月15日后就逾期,必须离境。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310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