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廖中莱:马来西亚将会越来越包容

2014-11-25 08:43:29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新社吉隆坡11月24日电 马来西亚最大的华基政党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24日在此间对总理纳吉布关于政府不会关闭华小的言论表示欢迎。他称,以多元文化著称的马来西亚将会越来越包容。

他说,纳吉布的声明强调了马来西亚的社会契约以包容性为前提。他也道出了马来西亚各种族过去参与建国的贡献以及未来所要扮演的角色。

他说,马华感谢总理发表用词坚定的声明,纳吉布强调了多源流教育是国阵竞选纲领的一环,执政党也将它纳入国家教育大蓝图中。

廖中莱发表声明说,马来西亚人民越来越关注本身的民主权利,国阵必须更贴近民声,聆听民意,防止让一小撮人有机可乘,分化种族及破坏国家和谐;为了子孙未来的权益,所有的马来西亚人,特别是年轻人,必须拒绝这股破坏和谐的力量。

他说,马来西亚是个文化多元而丰富的国家,“我们都在异中求同,相互谅解下共同生活。惟如此,我们才可以发掘各族间更多共同点,强化各族的关系,促进团结,共同发展国家”。

马来西亚目前由巫统、马华公会和印度国大党等组成执政联盟—国阵。而反对党联盟“民联”则由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伊斯兰党组成。

在2008年的大选中,民联打破国阵50年独大的局面,不仅使其失去国会下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并且夺取了13个州中5个州的地方政权。而在去年5月5日举行的大选中,虽然民联只赢得3个地方州政权,但在国会下议院222个议席选举中仍获得89席。在两次大选中,由于超过八成以上的华裔把选票投给民联,而被称为“华人政治海啸”。

尽管国阵已经失去大部分华人选票,但巫统内一些极端分子仍然声称要关闭华小。

马来西亚是世界上除中国外(包括香港,澳门,台湾),拥有最完整华校体系的国家。据统计,马来西亚拥有华文小学1200多所,华文独立中学61所。(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47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