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煤矿爆炸造成伤亡 伤者包括中国公民

2014-11-23 14:11:41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3日电(记者赵博超)据当地媒体23日报道,马来西亚沙捞越州22日发生煤矿爆炸,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29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中国公民。

    马新社和马来西亚《星报》引述当地警方相关负责人的话称,死者为一名朝鲜人、一名缅甸人和一名印度尼西亚人,而伤者则包括9名印尼人、6名缅甸人、5名中国人、2名孟加拉国人和7名朝鲜人,所有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向新华社证实,伤者中确有中国公民,但是具体数字仍在进一步核实之中,领事馆方面第一时间获知事故消息,目前已经安排人员前往医院探望伤者。

    据报道,发生事故的煤矿已经运营大约8年,最近的一次统计显示该矿共有119名工人,多数是外国人。当时爆炸发生在22日早上8时45分,地点位于井口下约450米处。

    据救援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一个传送带的开关被打开后即发生了爆炸,并且一个排风扇也发生了故障,目前调查人员正在检查是否是开关发出的火星或是故障风扇引发了这起爆炸。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241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