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汉文化中心主席:建议成立世界年度汉字联盟

2014-11-22 14:49:26 星期六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2014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工委会主席吴恒灿22日在此间建议成立世界年度汉字联盟,以推广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日前公布了2014年度十大候选汉字。吴恒灿2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成立世界年度汉字联盟,将引起各方高度重视,也会加强世界各地华人华侨与中国的联系。

  目前全球有中国内地、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主办年度汉字。吴恒灿称,若世界各国与地区组成一个“世界年度汉字联盟”,除了评选各自国家和地区的年度汉字,再共同推选一个世界年度汉字,以此代表全世界所有华人的心声,无疑对推广汉字、汉语和凝聚世界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起到积极的作用,也必将使各国评选的年度汉字成为世界中华文化的一项目重要活动。

  他指出,汉字是世界所有文字中唯一拥有形象及隐藏讯息的文字,将汉字作为平台,沟通世界各地汉语学习与使用者的感情,一个汉字,一个表述,一个心声,作为一年世界形势及经历的总结,全世界汉字使用者无形中被统一起来,对推动汉语汉字发展,将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40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