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防长:亚洲建立强有力的地区安全架构至关重要

2014-11-21 15:39:19 星期五  来源: 人民网-军事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主办的第五届香山论坛今日继续在京举行。在今天上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在发言时表示,亚洲建立一个强有力的地区安全架构至关重要,这样的架构应照顾所有利益攸关方的需求。

  希沙姆丁·侯赛因指出,今天的世界充满不确定性,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应对变化是很困难的,今天的论坛可以让我们建立沟通的桥梁,加强互相尊重和理解,让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跨越无知和傲慢的鸿沟,重新定义如何构建不同人群之间的桥梁。

  世界战略和经济的中心正在向亚洲转移。他认为,在这一背景下,亚洲建立一个强有力的地区安全架构至关重要,这样的架构应照顾所有利益攸关方的需求,如果各国之间的关系是战略对手和基于不确定性,就会导致冲突的风险上升,这会对全球经济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也会影响亚洲的崛起。

  “我们不相信亚洲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安全政策,但是我们应该也可以共同找到一种政策立场,来应对影响我们的重要问题,包括海盗、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毒品贩卖,以及人口贩卖,还包括环境问题。”希沙姆丁·侯赛因说。

  希沙姆丁·侯赛因表示,要建设一个亚洲命运共同体需要互利合作,这其实并不难。我们有共同的亚洲价值,这样的价值今天仍有意义。这可以给我们一丝希望,可以确保我们不会重复其他地方的人所遭受的灾难。

  香山论坛创办于2006年,是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举办的安全与防务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行4次。本届论坛主题为“合作共赢: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有47个国家的国防部或武装部队代表团,4个国际组织代表和中外专家学者约300人参加。(记者贾玥)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38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