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年轻人偏爱“微信”

2014-11-20 08:34:35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东盟专讯)马来西亚年轻人偏爱“微信”

    新华网吉隆坡11月19日电(记者赵博超)据马新社18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全球网络指数(GWI)的报告显示,2013年第1季度至2014年第3季度期间,移动通讯应用“微信”的活跃用户群增速显著,在马来西亚市场和全球市场内分别增长1187%和156%,并且80%的马来西亚微信用户年龄在16岁至34岁之间。

    报告称,与此同时,通讯应用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在马来西亚市场分别增长了202%和192%。

    全球网络指数的相关负责人曼德称,微信在所有社交应用竞争者中拥有最为年轻化的用户群,它在全球范围内有三分之一的活跃用户年龄在16岁至24岁之间。另外,微信在通讯应用中的主导地位还体现在有将近四分之一(23%)的全球互联网用户在使用该软件,而这一比例在亚太地区则达到了惊人的39%。

    曼德说,对微信在全球市场和马来西亚市场的强劲增长感到兴奋,并且预计在未来的几个季度里它的用户将继续增加。调查还发现,马来西亚人偏爱微信是因为它很方便,并且在通讯方面比使用社交网络和手机短信更快捷。(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31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