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移民局总监上任首日即行动 取缔非法外劳(图)

2014-11-19 15:30:01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大马移民局总监上任首日即行动取缔非法外劳(图)

  慕斯达法(右二)率队展开取缔非法外劳行动,亲自检查外劳证件。(资料图片,图片来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新任移民局总监慕斯达上任首日就亲自率队,展开取缔非法外劳的行动。

  据报道,在17日晚的首轮取缔行动中,移民局检查了200名外劳,其中一些外劳因准证过期、无准证或持假准证,而被扣上手铐,等候发落。

  大型取缔陆续有来

  据悉,首轮行动是在吉隆坡冼都区展开,由移民局执法人员与志愿警卫队、民防部队连手出击。

  慕斯达法在取缔行动中表示,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在马来西亚全国加强取缔及打击非法外劳,因此大型的取缔非法外劳行动将陆续展开,以显示移民局对非法外劳的泛滥不松懈。

  他表示,第一轮取缔行动中,共检查了200名外劳,当中有的工作准证已逾期、有的没有工作准证,有的持假工作准证等,将会调查当中的真伪。

  慕斯达法透露,当局也会对付包庇非法外劳的雇主、业者和中介,以做到一视同仁。他说:“如今6P漂白计划已经结束,因此我们需确保全国不再有非法外劳,我们也不会为这项行动设下限期。”

  交出外劳不对付雇主

  慕斯达法强调,这项行动除了要打击非法外劳外,也要消除介绍非法外劳来马工作的中间人。他说:“我们希望雇主们能够交出非法外劳给移民局,这些雇主放心,他们不会受到对付。”

  据悉,首轮行动结束后,慕斯达法将继续率队到沙亚南,展开第二轮的取缔非法外劳行动。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29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