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贸工部长:达成亚太自贸区北京路线图富有战略意义

2014-11-10 11:27:48 星期一  来源: 新华国际  【字号 】【打印】【关闭

图为马来西亚贸工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接受新华网专访。陈竞超摄

    新华网:APEC系列会议正在北京召开,部长会议刚刚闭幕不久,能不能跟我们说说部长级会议都取得了哪些成果?另外,您怎么看待当前APEC组织在亚太地区所发挥的作用?

    穆斯塔法:APEC到今天成立已有25年,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它几乎包括了亚太地区所有的主要经济体,这其中就包括中国。

    今年在北京召开的APEC部长会议成果丰硕。首先,部长级会议确定启动富有战略意义的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中国领导人对此给予高度的支持,该自贸区旨在亚太地区实现贸易的自由化。这一议题多年以来一直是我们所讨论的,但今年我们就APEC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北京路线图达成了共识。

    其次,我们在亚太地区互联互通方面达成重要共识。这个“互联互通”不只是基础设施等实实在在的互联互通,也包括机制上、人文交流上的互联互通,意义极为重大。

    最后,我们将在全球供应链、全球带链建设方面继续努力,以取得更大进展。这就是2014APEC部长级会议上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过去的25年里,我们一直努力为亚太地区的发展提供动力,所有成员都期望提高亚太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都需要包容性的发展,进行经济体制改革,中国的改革就进行的很好。我们一直关注着中国的改革和发展,并从中学习宝贵的经验,其他国家也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新华网:作为贸工部长,您肯定每天都非常的忙碌,您是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的呢?能不能跟我们新华网的网民分享一下?

    穆斯塔法:在我的日常工作中,主要有以下几个责任。第一,作为国会议员,我得为我选取的选民服务。我每周需要在下乡走访待2天,贴近群众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是这些选民的支持和信任才将我送到国会中,所以我必须竭尽所能解决好他们反映的问题。

    第二,我要对我所在的州和市负责。我是一州之长,这要求我不但要访问所有选区,还要访问整个州。而且我的州是马来西亚一个面积很大但欠发达的州。

    第三,我也是贸工部长,我经常要去我吉隆坡的办公室处理各种贸易、投资和中小企业发展。

    第四,作为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我经常出差出席各种会议,比如东盟会议、APEC会议,还有TPP会议和其他国际会议。为此,我经常出差,算起来我每月都有两周是在出差中度过的,这对我的时间管理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即使如此,我也抽出时间陪家人,逗逗孙子,还有上上网。我每天至少花费半小打理我的“脸书”帐号,不过我也有专职人员负责管理帐号。我还要亲自给别人回复邮件和其他讯息。

    各种各样内容的邮件应接不暇,人们非常期待你能够及时回复他们的诉求。

    如果我不回应,他们会着急甚至生气的。有一次由于太忙碌,我三个月后才回复了一封邮件,一开始那人很生气,不过我回复之后他还蛮开心的。

    当今时代,互联网很重要,它拓展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我们的知识,比如我经常和一些朋友通过互联网相互交流有用的学习资料,所以总的来说上上网还是很不错的。社交媒体在一定程度上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有时候我不在家中,就会和家人通过社交媒体进行联络,相互发送自己的照片,这就感觉好像在彼此身边一样,距离很近。

   上一页 1 2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196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