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贸工部长:达成亚太自贸区北京路线图富有战略意义

2014-11-10 11:27:48 星期一  来源: 新华国际  【字号 】【打印】【关闭

图为马来西亚贸工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接受新华网专访。陈竞超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0电 (记者 张艺 田绍慧 张晓浪)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26届部长级会议11月8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第26届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批准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倡议,并将提交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审议通过。新华网就此采访了来华参加部长级会议的马来西亚贸工部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

    穆斯塔法表示,马来西亚非常支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这会让亚洲地区许多国家与中国的关系更加紧密。刚刚闭幕的双部长会议成果丰硕,达成了亚太自贸区北京路线图等成果。

    新华网:今年是中马建交四十周年,两国关系在政治、经贸以及文化等领域都有着长足的发展,您怎样评价两国关系的发展水平?您认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于提升两国关系将会发挥怎样的作用?

    穆斯塔法:中马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2014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两国庆祝建交40周年。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今年上半年的中国之行,也为两国关系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更重要的是,两国同意将双边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水平。“战略”意味着我们需要做更多事情,“全面”意味着我们的合作会覆盖更多领域,包括经济、金融、政治和教育。纳吉布总理表示,马方将会尽力确保纳吉布总理访华期间签署的所有协议和做出的所有决定都能得到落实。

    我们非常确信,在未来40年里,双边关系将持续发展。中国对于马来西亚是非常重要的国家,我们希望能在未来与中国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实现中马两国双赢。

    马来西亚非常支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这会让亚洲地区许多国家与中国的关系更加紧密。我们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持续了数百年,600年前,我们最重要的港口有许多中国商人做生意。我们希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一倡议能够增加双边投资。这不仅会造福中国和马来西亚,同时也将造福整个亚洲。马来西亚非常支持海上丝绸之路这一倡议。

    新华网: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吸引了很多中国企业家的关注,那么为了扩大巴生港自贸区的影响力及吸引中国企业进驻,马来西亚政府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穆斯塔法:马来西亚贸工部会定期派代表来中国考察和调研。北京以及中国其他城市的马来西亚使领馆,也在对华招商引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马来西亚贸工部在中国有三个专门的办事处,办事处代表经常与中国企业代表会面和洽谈。我所说的这种沟通机制非常重要,能够让更多中国企业家了解马来西亚的商业和投资环境。

    在全球股票中心之一的吉隆坡,我们专门开设了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他们会向那些有意向来大马投资的中国企业家和投资商介绍相关政策等事宜,这个机制是我们很快与中国企业家建立起联系的一个重要渠道。

   1 2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196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