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株洲推介东盟新商机

2014-11-01 08:29:06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10月31日电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东盟新商机报告会”株洲站31日在株洲市举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株洲与东盟经贸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株洲市商务局联合主办,中国—东盟商务协会协办,数百位株洲当地企业家和政府代表出席了会议。

  许宁宁说,东盟是中国外交和对外经贸合作的优先方向。他说,今年1-9月,中国—东盟贸易额为3466亿美元,同比增长7.5%,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11%;中国对东盟国家投资额达35.64亿美元,同比增长3.3%。

  他说,目前,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已启动,中国政府倡议共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得到了绝大多数东盟国家的欢迎,这为双方经贸合作发展带来新活力,为双方企业合作发展带来崭新的商机。

  许宁宁说,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盟最大贸易伙伴,目前,中资企业在东南亚第二大港口巴生港自由贸易区成立了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旨在打造中国和世界清真产品交易交流的平台,协助中国企业获得全球通用的马来西亚清真产品(HALAL)认证资格,这也让株洲企业多了一个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的平台。

  图为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海上丝绸之路与东盟新商机报告会”上说,株洲与东盟经贸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

  据株洲市商务局介绍,株洲与东盟各国有着长期的贸易往来,年均贸易额在3000万美元以上,并保持着持续稳定的经贸关系,主要出口产品有轨道交通车辆、电瓷、二氧化硅及氧化钨、钻探器械、日用陶瓷等。其中贸易量最大的国家依次是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印尼等。

  这其中,南车株机公司以产品打入马来西亚为突破口,带动售后服务,延伸产业经营链,2011年、2013年分别在马方投资设立南车吉隆坡维保有限公司、东盟制造中心,两项投资将超过4亿元人民币,进一步将株洲的电力轨道车辆产业扎根在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盟。2014年株洲市服饰产业迅速拓展国际市场,产品销至世界各地1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东盟是最大的贸易伙伴。

  推介会期间,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代表向株洲当地企业介绍了巴生港自贸区的投资政策和发展规划,并表达了愿意与走出国门的株洲企业携手开拓国际市场的意愿。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65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