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唐山市冀与马来西亚巴生港深化合作

2014-10-29 09:27:53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0月28日电 中国河北省唐山市政府考察团28日访问了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希望与马来西亚巴生港深化合作,推动两地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唐山市丰南区副区长刘会荣表示,唐山市丰南区已经和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进行了多次对接,并对双方在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说,唐山市在全国城市GDP排名中位列第19位,交通便利,设施完善,通过与巴生港自贸区的多次讨论后,双方初步确定将该自贸区的国内贸易和加工基地设在唐山市,这将为两地的合作与交流搭建更宽广的平台。

唐山政府考察团与巴生港自贸区代表座谈,讨论双方合作的前景和方式。

  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负责人夏宝文表示,巴生港自贸区在马来西亚政府的支持下已经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将尽最大能力服务入驻各国商家。他说,马来西亚是世界清真产品的重要采购地之一,该国地理位置优越,投资政策稳定,是中国企业开拓国际清真市场的绝佳落脚点。他希望有更多的唐山企业来自贸区考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唐山市丰南区副区长刘会荣(右7)、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首席执行官谢观龙(左7)与其它代表团成员考察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后合影。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总会长林恒毅说,随着中国与马来西亚经贸关系的不断发展,该商会在两国经贸往来中的角色将变得更加重要。他表示,马中总商会将会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两国企业的更大合作。唐山市政府考察团还分别访问了巴生港西港和保税区工业加工区等地。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