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女婴创国内体积最小婴儿纪录 出世体重530克

2014-10-28 08:53:07 星期二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可爱的小沃莎(右)在父亲古玛的怀抱中,聆听母亲查丝拉(左)细述自己成长过程的喜悦。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26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印裔女婴在5年前早产出世,由于出世后体重只有530克,大马纪录大全有限公司多年访查记录后,证明该女婴是马来西亚体积最小婴儿,刷新了大马纪录大全。

    据报道,印裔女婴沃莎于2009年10月9日诞生,如今已经5岁,健康成长。她于当地时间25日晚在父母、受邀嘉宾及亲友陪同下,获得大马纪录大全颁发的马来西亚体积最小婴儿的证书。

    沃莎的母亲查丝拉在台上分享这份喜悦时表示,5年前首次怀胎,却突然早产,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出世,当时接生医生称婴儿6个半月就出世,情况很不乐观,生存率相当低,要有夭折的心理准备。

    她表示,出世后的沃莎在紧急加护病房进行治疗,身上插满各种医疗用的管子和氧气管,看见爱女年纪小小就得要承受皮肉之痛,内心非常悲痛和无奈。

    查丝拉表示,沃莎出世第2天,体重下降50克,只有480克,在满月后,体重回升到原来的530克,那时的体积犹如一瓶小瓶矿泉水。

    她说:“当时我真的想放弃这条小生命,让她不必再受苦,不过,丈夫却有不同的看法,坚持认为女儿可以捱过。”

    查丝拉说:“今年8月中旬,我接到大马纪录大全来电称,经过多年向政府及私人医院接生院查访出生婴儿的体重,沃莎是国内体积最小的婴儿,刷新了大马纪录大全。”沃莎的父亲古玛则对吉隆坡中央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对女儿的医疗与照顾表示了感谢。

    据悉,当天,沃莎身穿洁白裙子,现在她的体重为12.5公斤。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4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