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政府高级汉语研修班启程前往中国接受培训

2014-10-28 08:53:07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0月27日电(记者 王大玮)由9名马来西亚政府官员组成的高级汉语研修班27日在吉隆坡举行了出行仪式,他们将赴天津接受为期一周的汉语培训。

  9名马来西亚政府官员分别来自该国总理署和国家语文局,他们于早些时候通过了由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办的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抵达天津后,他们将接受由中国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考试委员会提供的培训。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两国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本次赴中国进行汉语培训也是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他说,随着中国的崛起,汉语已经成为一门重要的国际语言,人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也越来越高。

  吴恒灿说,在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提供各阶段的汉语言培训课程,本次赴中国接受培训的官员都是零起点学员,而此后,该中心还将组织更多的不同层次的代表团到中国接受培训,推动马来西亚汉语水平的全面提高。

  据介绍,该代表团除了政府官员外,还有6名来自汉文化中心的代表。正式培训课程将从10月28日到11月3日在天津举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48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