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称仍决心找到马航370

2014-10-23 07:54:45 星期四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22日在澳大利亚港口弗里曼特尔说,马来西亚决心找到失踪的马航370。

  希沙姆丁当天在弗里曼特尔视察马方派出的搜寻船“GO凤凰”号时说,马航370客机上的乘客和机组成员“仍在我们的挂念和祈祷中”,“我们必须继续希望,因为有些时候,希望就是我们的全部”,“我们会找到MH370”。

  希沙姆丁当天与负责整理搜寻信息的澳大利亚机构联合协调中心官员会面。“此时,一切能做的都做了……下一个阶段,继续搜寻,”他说。

  马航370今年3月8日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尽管各国协同展开大规模空中和海上搜寻行动,但仍未发现这架飞机留下的任何痕迹。调查人员认为,这架飞机在莫名其妙改变航线后坠入南印度洋某处。

  马航370失踪时,希沙姆丁兼任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领导马方搜寻行动。今年6月,交通部长一职由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华)总会长廖中莱接任。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说,10月初,各方恢复中断4个月的水下搜寻,迄今探查超过1200平方公里面积,但仍未有收获。

  “GO凤凰”号配备水下声呐系统,自本月初已开始搜寻,这次在弗里曼特尔补给后,预计23日将再次前往搜寻地点。

  上星期,澳大利亚委托的荷兰辉固公司“发现”号测绘船离开弗里曼特尔港,预计22日到达搜索区。

  在恢复水下搜寻前,中国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竺可桢”号和辉固公司的“赤道”号测绘船在飞机可能所处海域进行海底测绘。“竺可桢”号已离开相关区域。“赤道”号预计24日完成测绘,然后会装备声呐系统,投入搜索工作。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3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