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3名蒙面抢匪劫华裔金铺 掠走超150万令吉金饰

2014-10-19 08:47:13 星期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诗华资讯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早晨,三名蒙面匪徒公然闯入马来西亚斗亚兰一家华裔经营、刚要营业的金铺,用枪制伏一对男女职员及一名顾客后,掠走一批价值超过150万令吉的金饰后,跳上在金铺外接应的摩托车后逃窜。

  遭劫的金铺名为“敏敏金铺”,位于斗亚兰镇上的繁华地段,开业已经有十四年之久。东主为现年四十五岁的华裔刘维敏,金铺两侧分别为一家私人诊所及杂货店。

  据悉,匪徒在打劫的过程中,将其中一名女店员推向墙壁,并持硬物攻击致伤金铺内的一位男顾客。蒙面匪徒的作案手法娴熟且胆大心细,整个过程仅历时二三分钟。警方目前正在全面追捕劫匪当中。

  事发当天,东主刘维敏与女职员邬莉莉及张姓男职员,如常于当地时间早八点左右抵达金铺,在金铺里打点。男女职员将十盘的金饰摆入装有铁花的玻璃厨柜后,便将玻璃厨柜的抽屉门锁起,打开店门营业;而东主刘维敏则走出金铺外抽烟。

  突然,三名蒙面劫匪闯入金铺内,用马来语高喊:“安静、打劫”,其中两名蒙面劫匪手持短枪、另一名劫匪手中也持有武器。两名劫匪迅速跃过玻璃柜台,跳入柜台内,将手枪指向邬莉莉的头部,将其推向墙壁,导致邬莉莉的脸部受伤。

  之后,劫匪动手拔去闭路电视的电线,掠走一箱金饰;另一名劫匪则挥动硬物击破玻璃厨柜,撬开玻璃厨柜的其中一个抽屉,掠走里头的两盘金饰。三名劫匪得手后立刻撤退,临走前持硬物猛击一名男顾客的后颈,导致男顾客的后颈重伤、血溅当场。

  三名蒙面劫匪奔出金铺外,跳上一辆停泊在金铺外接应的摩托车逃离斗亚兰镇。当时,金铺外的迷你巴士司机及毗邻茶室的茶客获悉金店遇劫时,曾经纷纷上前追赶,但未能追上。

  由于事发突然,前后仅历时短短的两三分钟,当时身在金铺外吸烟的东主刘维敏尚未及反应,劫匪已经成功作案逃离。受伤女店员及被致伤的男顾客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幸伤势并无大碍。

  据刘维敏透露,遭蒙面匪徒劫走的大批金饰,包括顾客所订购及玻璃厨柜内所摆卖的金饰,包括金项链、戒指、耳环、金手镯等,价逾一百五十万令吉,损失惨重。根据警方调查,匪徒作案时使用的车辆属于一辆报失的摩托车。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90127113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