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安理会5个新的非常任理事国出炉 马来西亚等国当选

2014-10-17 03:08:01 星期五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原标题:安理会5个新的非常任理事国出炉 马来西亚等国当选

中新社联合国10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 邓敏)当地时间10月16日,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举行全体会议,选举2015-2016年度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马来西亚、安哥拉、新西兰、委内瑞拉和西班牙当选。

当天联大的全体会议虽然进行了多轮无记名投票,整个投票过程仍较为顺利。在首轮投票中,安哥拉一举获得190票,为此次投票中得票最高的国家。马来西亚获得187票,委内瑞拉获得181票,新西兰获得145票。上述四国通过首轮投票便顺利当选。

参与竞选的另外两个国家西班牙与土耳其在首轮投票中均没有达到当选所需票数,因而继续进行较量。在第三轮投票中,西班牙获得了132票,击败土耳其当选。土耳其外长立即向西班牙表示了祝贺。

上述当选的五国将接替于今年底任期届满的韩国、澳大利亚、卢旺达、阿根廷和卢森堡,担任安理会2015-2016年度非常任理事国,任期自2015年1月1日开始,为期两年。

安理会中另外5个非常任理事国是2013年当选的约旦、立陶宛、乍得、尼日利亚和智利,它们的任期到2015年底结束。

安理会共有15个成员,其中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为5个常任理事国,其余10个成员为非常任理事国。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并需要获得大会三分之二多数票赞同。10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按地区分配,即亚洲2个、非洲3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个、东欧1个、西欧及其他国家2个。非常任理事国任期2年,经选举每年更换5个,不能连选连任。(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107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