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许宁宁:走向东盟是南通企业面临的历史机遇

2014-10-16 11:27:20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0月16日电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长、中国首席东盟商务专家许宁宁日前在江苏省南通市出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东盟新商机推介会”时建议,南通企业应该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开拓东盟市场。

  许宁宁说,中国与东盟十国经贸往来历史悠久,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加快建设,双方经贸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中国是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他认为,南通企业应该更多将目光投向充满商机的东盟。

“世界海上丝绸之路和东盟新商机推介会”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

  他说,目前中国和东盟国家正在携手打造升级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这将进一步促进相互开放市场,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同时,南通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也让其成为‘新海上丝绸之路’的一座桥头堡,与东盟的合作前景无可限量。

  许宁宁说,南通在建筑业方面实力雄厚,而东盟国家需要上马大量建设项目,以解决当地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南通有资质的建筑企业可以通过对外工程承包的方式,进军东盟,寻找新的商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总运营商-马来西亚国际(中国)商贸中心现场展示投资优惠政策

  他表示,从整个东盟范围来看,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南通企业可以借力自贸区,走上国际舞台,占领全球市场。

  许宁宁特别提到了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他说,巴生港自贸区是东盟极具战略优势的国际贸易与物流中心,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展览展销等为一体的国际化商务平台。他表示,南通企业在那里投资,就可以利用其50多条国际航运航线,将南通的建材、机电、食品等产品销往全世界,并为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做出贡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05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