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10-02 09:10:09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0月1日电(记者赵博超)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30日晚在吉隆坡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魏家祥、前总理马哈蒂尔、上议院主席阿布查哈等80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致辞中对为中马两国友谊做出贡献的马来西亚朋友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建国65周年来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说,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家的经济和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享有的国际地位前所未有。

    黄惠康说,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了机遇,作为“世界工厂”和“世界市场”,中国为世界的经济增长贡献了30%,为亚洲的经济增长贡献了50%,预计到2020年时每年将有1.5亿名中国游客到海外旅行,而他很乐意与马方合作使中国游客能够在出游时首选马来西亚作为目的地。

    他说,中国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国,中国将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与和平发展道路,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建设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两国高层的交流将两国的双边和多边合作推向了更广的领域和更高的水平。“中国很希望同马来西亚共同努力,将我们合作的蛋糕做得更大,”他说。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中国建国65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认为中马两国关系将继续稳步健康发展。招待会期间还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中马建交40周年图片展。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059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