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华:极端种族言论破坏各族关系

2014-09-30 08:32:38 星期二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最大的华基政党——马华公会副总会长会长周美芬29日发表声明说,在马来西亚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家里,极端种族言论无疑会破坏各族关系。

  她提醒同为执政联盟的巫统有些领袖,唯有各族各自发挥所长,相互扶持,相互补助才能成功。

  她说,马来西亚国内许多的华裔企业家成功的原因,固然有各族,包括马来民族和政府的支持,但如果他们不具备能力和没有作为,相信政府也不会提供任何机会给他们进行任何的工程与计划。同样的,当他们获得委托展开工程时,他们所做的也是协助国家达到发展的目标。

  她说,国内无论是国阵掌权或民联掌权的政府,都是全民的政府,而非属于任何单一政党或种族的政府,因此,要求政府只照顾其中一个政党的党员或族群是荒谬而不合理的。

  周美芬指出,华人之所以不支持国阵,就是因为这类领袖不断以种族极端言论扮演“族群英雄”,结果是赢得了巫统党员的支持,却引起了华族与国内其他少数族裔的愤怒。

  “我奉劝他谨记我们是一家,大家唇齿相依,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任何政权都必须获得多个族群的支持,这个政权才是合理与具有权威的。”

  她补充,建国过程艰辛,大马的每一寸土地,靠的是各民族开国先贤辛苦耕耘所换取的。当中每个人都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每个种族都不分你我,缺一不可,才能成功获得人民的托付,并得以从英国手中换取国家的独立。

  她还称,若要在大选时得到人民的委托,领袖应以实际工作努力耕耘选区,而不是以狂妄自大极端言论,通过羞辱其他族群,来换取自身所属族群的支持。

  马来西亚人口主要有马来、华人和印裔三大族群。马来西亚目前由国阵执政,而国阵主要由代表三大种族的政党巫统、马华公会和印度国大党组成。(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0532171